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

【抗獨史陣線聲明】譴責獨派言論霸凌 呼籲大家團結起來

【抗獨史陣線聲明】譴責獨派言論霸凌 呼籲大家團結起來

針對昨天有高中退休老師,在一場課綱記者會上拿出自己寫的海報,表達政治只是一時,歷史、血脈不可分割的觀點,卻被所謂「本土派」教師強勢斥責,甚至扯掉海報,我們表達以下看法:

一、顯示社會上有許多沉默大眾,對獨派無理反對看不下去,開始出來發聲。從持海報的退休老師的做法看得出,他們都不是訓練有素的抗議團體,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心聲,可見獨派長久霸占話語權,已經引起一般大眾的反感。

二、所謂「本土派」教師不但強行扯去別人海報,更傳出在現場汙衊對方是「教育部派來的」,此種毫無觀點溝通,只有亂扣帽子的鬥爭手法,缺乏民主素養,完全就是他們自己老是說別人的「威權」心態。

三、現在沉默大眾逐漸願意發聲,但仍是散兵游勇,不能團結起來,一下子就被對方驅離、打垮。所以我們呼籲大家透過網路串聯,參與連署,只有集合在一起才有力量。(連署網址: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1Xh022qCOIZofvCrRjAvJwRoPNc7RPKjCRn3O_DTY9iw/viewform

四、現在從高中生、大學生、研究生到退休老師到願意站出來,我們呼籲有意參選的政治人物,包括要選議員及市長的人,都應該負責任地對此問題表態,不應迴避,讓民眾清楚知道政治人物的立場,做出我們的選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